🌙月亮上种太阳

我的文甜起来 珍珠奶茶都会酸🍋
『Q群:1142043080
申请请关注 并备注昵称』

【遥月】Omotsuki (21)

*依旧是小甜饼



~~~~~~~~~~~~~~~~~~~~~~~

【21】






“遥,你在车上陪着宝贝们,我去买东西。”小兔利练地将车子停好,拿上钱包对副驾驶的小遥说道。

 

“买一点柠檬汁吧,家里没有了。”小遥回头望了一眼盯着窗外一脸茫然的宝贝们,笑了笑。

 

“好。”小兔又叮嘱了一句,“看好我的零食,要是月月吃了,我一定和你算账。”

 

小遥嗯了一声,笑着看着小兔火急火燎地跑进超市,还没回过神来,身后的小风已经哭了起来。

 

“妈妈!”小风一哭连带着月月也被吓哭了,小遥吓得捂住了耳朵,急忙转移着孩子们的视线。

 

“月月,你看这是什么啊。”小遥将自己的手摆在小公主的面前,百试不爽的思月绒戒指果然转移了月月的注意力,拉着小遥的手呵呵地笑了。

 

小风可就不好哄了,在婴儿座椅上不耐的想要挣脱,叫个不停,“妈妈。”

 

“小风别哭,爸爸在呢,妈妈马上就回来了。”小遥拿玩偶在小风面前晃,小风却不受用,依然大哭着。

 

小遥突然想到便拿出手机找到了自己赛车的视频,摆在小风的面前,“小风,你看,这是爸爸最爱的赛车。”

 

银色飞驰的赛车果然吸引住了小风的注意力,小孩看入迷了也忘了要哭,小遥只好别扭地转着身陪孩子,无奈笑笑。

 

“遥,帮我开门。”小遥看到小兔回来急忙推开了车门,才看到她之所以没手开门,是因为她没拿袋子的手里还攥着一只小手。

 

“日暮夏?”小遥有点意外,“你怎么在这儿?”

 

“小夏坐到弟弟妹妹中间吧?”小兔哄了一声拘谨的小孩,他却也不动。还好小遥反应快,怕小兔累到急忙搭了把手接过食材放到脚边,小兔这才能放日暮夏坐到后座,回到驾驶座喘了口气。

 

“没事吧?怎么回事?”小遥给她递了口水。

 

“我刚看到他缩在零食柜的后面,问他跟谁出来的也不说。我带他去过服务中心,但不知道要找谁带他回家我也没办法。。。他又拉着我不放手,我只好留了电话,把他带回来了。”小兔喝了水才解释,回头看到自家两个孩子都乖巧得很还挺奇怪,“宝贝没哭?”

 

“呜呜~”月月本来正被身旁的小哥哥吸引走了注意力,听到小兔的话立刻叫了两声表示委屈。

 

“哈哈,小风呢?”小兔又转身去看自己的宝贝儿子。

 

小风在外人面前就很腼腆,盯着日暮夏有点敌意和警惕似的,听到妈妈喊他也没反应过来,只乖巧地笑了笑,“妈妈~”

 

“我给风间发条消息,让他通知九条家吧。”小遥已经拿手机发完信息,看了眼乖巧坐着好奇弟弟妹妹但不太敢看的小孩,“小夏陪弟弟妹妹到我们家里去玩好不好?”

 

“嗯。”他立刻点了点头。

 

小兔休息地差不多,便也发动跑车上路回家,“今天小风和月月很乖嘛,你怎么做到的?”

 

“我发现了一件除了妈妈,小风也会感兴趣的事情。”小遥得意地摆了摆自己手机里赛车的视频。

 

“哈哈哈,挺好的。”

 

小兔这下倒是可以放心让受伤的小遥在家陪孩子们玩了。

 





“我做午饭,你看着点孩子们,要吃沙拉吗?”小兔扶着小遥坐在沙发上还被索走了一个吻才被放开,无奈地瞥了他一眼,“小夏在呢。”

 

“嗯。要醋汁配沙拉。”小遥无所谓地开口撒娇。

 

小兔觉得自己要是四个孩子真是会被幸福地累死,确认过孩子们都安静地有自己事情去做,才走去厨房做午饭。

 

“小夏,这是小风,这是月月。”小遥一本正经地给跪坐在茶几上的拘谨小孩介绍着,“小风,月月,叫哥哥。”
“咯咯~”月月甜甜地叫了一声,眨了眨眼笑出声,已经有小公主的模样。

 

小遥敢说自己绝对看到小夏红了脸,而小风只是淡淡地往小遥身边靠了靠,抓着自己的水手天王星的玩偶不放。

 

“小风,不能没有礼貌哦。叫哥哥。”这句话是不远处的小兔说的,小风才乖乖叫了一声哥哥。

 

小遥无奈只有小兔才能制住这个倔强的孩子,难得家里有大孩子来玩便也由着小风月月自由地玩。

 

小夏一开始还无措地坐在原地,直到小遥拆了前几天有人送的有八个音的七彩塑料钢琴玩具,不算是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小孩最新奇的事物,却被小遥的演示深深吸引住。

 

“月月,你看这是C,然后是DEFGABC。用这几个音就能弹出好听的曲子哦。”小遥说着就用修长的手指摁了好几下,虽然音质有些刺耳,但却把违和的音连成动听的乐曲。

 

“好听!”小夏张大了眼睛。小风和月月也都是摇晃着小脑袋,像天生有对音乐的敏锐度。

 

“大哥哥,你好厉害啊。”小夏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小风和月月便也都附和着点头。

 

“吃饭吧,我的音乐魔法师。”小兔端了餐盘过来,轻笑调侃玩玩具钢琴也能上头的爱人。

 

在孩子们面前还自如展示的小遥面对小兔瞬间有点害羞,起身拿过折叠桌打开摊在地毯上,帮她放置好沙拉以及寿司拼盘。

 

小兔拿了柠檬汁给小遥又亲切地问道,“小夏想喝什么吗?”

 

小夏有些羞涩,却不自觉地瞥了瞥小风杯中的果汁,小兔立刻会意,“芒果汁好不好?”

 

“谢谢大姐姐。”小夏轻笑接过也没那么拘谨了,拿起杯子喝了一口。

 

小兔毕竟都当妈了,被叫大姐姐还有点不好意思,但也不想主动叫阿姨,“小夏喜欢手卷寿司吗?想吃热的话,姐姐可以给你做。”

 

小遥已经在喂小风和月月吃午饭,小兔就帮小夏卷了一个寿司,“小夏,尝一下三文鱼寿司吧。蘸酱油膏很有鲜味。”

 

将寿司递到小夏的嘴边,小夏也略带腼腆吃了一口,喜欢三文鱼肥美的味道更是惊喜地哇了一声,“好吃。”

 

“呵呵,那多吃点吧。”小兔就又帮着他卷了好几个。

 

小遥吃了半碗沙拉,看到小兔还忙着喂小夏,便帮她卷了寿司切好给她,小兔顺着他的手吃了口,“你吃就好啦,我还不饿。”

 

小夏是没见过这样温馨的家庭的,虽然在家里自己还算九条家的儿子,可是饭桌上永远是夹枪带棒的,他的大妈和二妈表面上和谐,更是无数次地挤兑他的存在。

 

他本应姓九条,却跟了奶妈的姓日暮,从此他就也知道他现在住的地方不是他的家。

 

“早上就没吃什么,先吃一点。”小遥又喂小兔吃了一口,“小风和月月都吃差不多了,我来陪着小夏。”

 

小兔刚要再说什么,小夏就像模像样地卷了寿司给小兔,用叉子递过来,“姐姐,给你。”

 

“谢谢小夏。”小兔想接过,小夏却执意要喂她,她不好拂了孩子的心意只好吃得满嘴都是,小遥好笑地将手纸递给她,最后还是有一颗饭粒被小遥含笑捡走。

 

“妈妈。”小风不满意妈妈被别的孩子喂食,抬手要喂自己的粥给小兔。

 

这顿饭就因为小夏的一个动作几乎变成了给小兔喂食权利的争夺战。一会儿小风和月月要闹,稍大的小夏和根本看不出来是成人的小遥则更是恶作剧般地竞争起来。

 

“天王遥,你和小夏去洗碗!小风月月,把牛奶喝了去睡觉!”小兔忍无可忍喊出了声,随即跑去了花园休息。

 

“姐姐生气了?”小夏有点紧张询问。

 

“把脏碗端过去就不用管了。”小遥示意小夏去帮忙,自己站在台子前洗碗,远远隔着落地窗看着小兔一身银白连衣裙坐在白色花海面前,金黄的发丝随风轻轻飘扬,神圣而美好,心里便是一片温暖。

 

小兔倒也没真生气,还时不时回头留意着几个孩子的动静,待着思月绒旁边就好像什么忧愁都没有,刚刚还有点心乱现在便也平静了下来。

 

小遥也有点发呆,夏日午后不免让人感到慵懒,直到察觉有勺子掉落水池,他才突然回过神来。

 

本来他就是坐在高脚椅上洗碗,看到本来站在凳子上帮忙递盘子的小夏手中的勺子已经掉进水池,他小手拄着台子,一脸望眼欲穿的样子看着窗外的花园。

 

“小鬼。”小遥看到小夏红着脸的样子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强势地转过小夏的头说道,“别看了,快帮我洗碗。”

 

“姐姐。”小夏低下了头,脸红地说道,“很漂亮。”

 

“我知道,那是我老婆。”小遥将洗洁精挤在小夏手里的海绵上,指导他怎么洗碗,出乎意料的是小夏的熟练,他也根本没有架子不怕脏也不怕累,很快就帮小遥清理干净厨房。

 

“妈妈~”小风不像月月,根本不爱喝奶,想找妈妈便抱着奶瓶不稳地蹭过来,谁知走到落地窗的时候被边缘绊倒,好在被小兔及时保住,可也吓坏了孩子大哭了起来,“哇哇。”

 

“不哭了宝贝。”小兔着急地哄孩子,捡起奶瓶喂给小风,“没事,有妈妈保护你呢。”

 

“妈妈。Neinei~”小风乖乖地喝了奶,还叫着妈妈在她怀里蹭来蹭去,把乳奶都蹭到了小兔的脸上。

 

洗完了碗的小遥和小夏又回到客厅陪在打滚喝奶的月月,看到不远处小风和小兔的样子其实都想上前凑热闹。注意到小夏表情的小遥急忙找玩具转移他的注意力,不让他再看着自家媳妇。

 

“小风,你真是。”小兔擦干净脸,无奈地揉着小风的头,刚要抱他回去,却被死死地勾住脖子。

 

“妈妈。妈妈~”小风叫个不停不让小兔送他回去客厅。

 

“小风,听话。”小兔只好继续抱着哄,亲了亲小风的额头,看他安静了点才严肃地说道,“小风,妈妈不是你一个人的。”

 

一旁陪着孩子的小遥听到小兔这句话,颇为认同地点了点头。

 

——没错,妈妈是爸爸的。

 

小兔抬头看到小遥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天王遥!都是你给你儿子灌输的这些霸道思想。”

 

小遥撇了撇嘴表示委屈,但也没开口反驳。

 

小兔倒还在和小风试图讲道理,“小风啊,你看,爸爸和月月都是你最重要的亲人,小夏也是哥哥,他是客人,我们要招待客人。可是你总是赖着妈妈很没礼貌,也无法交到其他朋友。这样妈妈以后会很担忧的。”

 

小风似有所悟地点了点头,咬着小手摇了摇头,“妈妈。”

 

“妈妈不会一直陪着你,总有一天你要长大的,你要有自己值得守护的伙伴,还有喜欢的人。”小兔总觉得小风的重心还是在自己的身上,于是又苦口婆心地解释。

 

谁知道小风听到妈妈不会在身边又哭了起来,抱着妈妈怎么都不松手,小兔急得只能喊孩子他爸,“遥!”

 

“小风别哭了。”小遥听到指令立刻过来,拍了拍小风的头,“你看妈妈多着急啊,别让妈妈担心了。乖,笑一个。”

 

“妈妈。”小风不肯松手,抱着小兔委屈地嘟嘴。

 

“是妈妈说错话了,妈妈不会离开小风的,不哭了好不好?妈妈很心疼的。”小兔抱着孩子哄,已经不知道怎么才能让这孩子安静下来。这孩子才一岁多,可倔强起来就已经和他的父亲一模一样了。

 

“弟弟。”月月乖巧地走了过来,将心爱的奶糖递给小风,小兔不禁想起了自己小时候也是觉得只要有甜的,所有的悲伤都会一瞬间消失。

 

——好吧,她现在也是这样认为的。

 

“小风,姐姐和爸爸都在哄你,大家都那么爱你,再哭下去所有人都会担心的。”小兔还是耐心地哄着他,把月月递来的糖果喂给了小风。

 

“小风弟弟,不要哭了,我把我最喜欢的小汽车给你玩。”小夏也凑过来哄小风,将自己心爱的红色小汽车递给小风。
“妈妈。”小风哭累了还是安静了下来,靠着小兔就差咬着小兔不松口了。

 

“小风乖,妈妈不会离开你的。”小遥揉着小风的头,伸出了手作势要和他拉勾,“爸爸保证,会和妈妈一起一直陪着小风和月月的。爸爸和你拉勾,这是男子汉的约定。”

 

小风看了妈妈一眼,小兔点了点头,他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了低头,缓缓伸出了手,拉住小遥的手指,小遥顺势将他抱走,小兔这才松了一口气。

 

——每天都要哄这些个固执的宝贝真的是要累死。

 

“妈妈。”

 

月月甜甜地笑,将自己的软奶糖递给了小兔,小兔顺着她的小手吃了下去,还是拿过了她的零食袋,“月月,不能再吃了,不然牙会坏的。。。牙坏了牙就会一直疼,吃不了好吃的,还要看牙医,知道吗?牙医最可怕了。”

 

月月没有心爱的糖哪听得见小兔的话,也开始要闹。小兔刚哄好上一个,可还是耐心地哄下一个,拿她喜欢的仙女棒在她眼前晃着。

 

“月月乖。”小兔揉着小兔的头,宠爱地说道,“不要哭了。你看,这是你最喜欢的新月棒哦。知不知道新月棒的主人是谁啊?”

 

“水手,月亮。。。”月月被转移了注意力,看到小夏在身边,就也要把好玩的分享给小哥哥,没一会儿就玩得非常开心,专注地很。

 

“遥,小风睡着了?”小兔看到小风趴在小遥的怀里安静了下来,凑过去有些疲惫地搂住小遥想撒娇,在他领间蹭了蹭,“我去把他送回屋里睡。”

 

“辛苦啦。”小遥侧头亲了她一口,才把小风放到了她的怀里。

 

“小夏在呢。”小兔小声抱怨,小心地抱起小风回婴儿房。

 

“哥哥,我也可以不离开姐姐吗?”小夏趁机跑过来认真地问道,解开自己一直抱着的书包,拿出自己随身不离开的日记本和跳跳虎玩偶递给小遥,“我拿我最重要的东西和哥哥换。”

 

小遥愣了一下,随即好笑地将他的东西推了回去,柔声解释道,“姐姐是我最心爱的宝贝,心爱之物是不能交换的哦。”

 

“那我不换走姐姐,我把这些都送给你,让我可以留在姐姐身边行么?”小夏不死心,将自己一直宝贝抱着的书包都塞给了小遥,一旁玩耍的月月浑然不知自己的妈妈正在被‘交易’中。

 

小遥无奈地将东西接过放在一边,刚要继续解释,就看小兔已经走了回来,小夏便立刻扑了过去。

 

小兔试图将小夏抱起,但无奈五岁孩子的重量还是艰难不少,她揉了揉孩子的头拉他坐到小遥的身边。

 

“姐姐,哥哥答应我了,我以后可以留在你身边吗?”小夏扬着脸认真表白。

 

小兔一愣,疑惑地看了看小遥,而小遥却一脸无辜耸了耸肩,丝毫没有要跟小孩计较的意思。

 

小遥随手看了看他的日记,还有些不解,哪有五岁的小孩就记日记的。

 

小兔刚要阻止小遥这种行为,却被他翻开的页面吓到。

 

——这孩子的字迹哪像五岁孩子,很多汉字写得立立正正,小兔这样十五岁依然写歪歪扭扭的平假名的人都自愧不如了。

 

小遥快速地浏览了一下,发现这孩子不仅读的东西很多,里面算是什么都有,他会基本算数,也会一些英语。而且他抄录的英语都是,童话故事里的英文,配上飘逸的随笔勾勒。

 

——The stars are beautiful, because of a flower that cannot be seen.

 

这孩子分明是幻想自己是一个王子,希望有一个善良的公主,能与他过幸福的生活。难怪这孩子在九条家那种环境,还能学会说出我喜欢你这种表白的话语。

 

该怎么说呢,他确实生在不幸福的家庭,可在这样的环境长大,依然可以保留善良纯真的心,小兔和小遥倒同时感觉到了一丝欣慰。

 

“小夏,这些都是你写的吗?”小兔问道。

 

“嗯。”小夏点了点头,像是在高兴姐姐喜欢,“奶妈喜欢把我扔在家里的杂物室,我就每天都待在那里。里面什么都有,都是九条诗音和九条妙音已经不要的书和玩具,我最喜欢那些童话故事了。”

 

“你爸爸看过你的日记吗?”据小兔所知,小夏没有外出上过幼儿园,是在家里被教学的,那他的爸爸可能不知道他的真实水平在哪里。

 

“没有,这是秘密。小夏只给哥哥姐姐看过。”小夏摇了摇头,坐在小兔身上有些着急,“别告诉他。”

 

“别担心。”小兔揉了揉小夏的头,急忙转过头要和小遥说自己的主意,却被他打断。

 

“让我猜猜,我们想的是不是一件事?”小遥好笑小兔又兴奋又着急的表情,“你想带小夏做智商鉴定,证明他是一个聪明绝顶的孩子,这样九条董事长一定会认为他有投资的潜力,便也很有可能听你的把他送出九条家避开家里两个大女儿,将来成为他的接班人。”

 

“所有的商人都不会放过可投资的潜力的,更何况小夏是他唯一的儿子,他以前只是不知道小夏聪明才一直无视他,如果小夏有才华有能力继承九条,他肯定倾向于由儿子继承事业的。”小兔对小遥默契地笑了笑,这才对摸不着头脑的小夏说道,“小夏,你想离开九条家吗?”

 

小夏眨眨眼,还看了小遥一眼,才对小兔点了点头,“想。”

 

“那小夏一定要乖,我和哥哥会想办法把你带出来的,但你以后一定不能像今天那样乱跑了知道吗?这样很危险的,会遇到坏人,可能再也回不了家了。”小兔叮嘱他道。

 

小夏有些委屈地点了点头,但也没再说话。

 

他不像九条妙音那样大条,那天晚上被小遥救了以后就有偷偷留意他是谁,上网上再查查便知道他的夫人是小兔姐姐,更是桐山家的大小姐。

 

这样的势力,小夏不得不去攀,今天跟着奶妈出门无意间撞到小兔几乎是想都没想就决定逃离奶妈来找小兔,好在他赌对了,他遇到的是善良的小天使,连他们的孩子也都是天使国度里充满光的小仙子。

 

月月看哥哥和爸爸妈妈在聊什么不带她,立刻踉踉跄跄跑过来要亲亲,“妈妈~”

 

“月月乖。”小兔俯头亲了亲孩子,有点累了便打算支开孩子,温柔地请求小夏,“小夏是哥哥,去陪月月玩会儿可以吗?”

 

小夏立刻有点害羞地红了脸,点点头牵起月月去一边玩玩具。

 

“小猫咪。”小遥有力的手臂一揽,小兔便翻了个身躺在他的臂弯间,他轻揉她的发丝,抚着她的背为她缓解酸痛。

 

“九条家还没有人说要来接小夏吗?”小兔缩在他的怀里,小声地问道。

 

“没呢,不着急。”小遥亲了亲她的发旋,“这样也好,让他多待一会儿吧。难得有机会让他可以轻松自在点。”

 

“那估计来接他的人是九条妙音了。”小兔用手挡在眼前遮盖光线,“要是她来,我可不管,是你的事。”

 

“呵呵。”小遥失笑俯头亲吻她的脸颊,“好,我保证不会让她骚扰我们家的。。。吃醋了?”

 

“嗯。”小兔躺在他身上,呢喃着哼了一句。

 

小遥看她困了便也没再说话,将她抱在怀里,浅笑哄她睡觉。

 

“小夏,小声一点,姐姐睡着了。”小遥对玩闹中的两个孩子小声叮嘱,小夏立刻对月月摆了一个嘘的手势,月月如是点了点头,俨如一副躲在大哥哥身后的小迷妹的样子。

 

小遥被逗笑,难得见到月月这样的一面,往常她在小风面前一贯是姐姐风范,两个孩子都是说一不二的妈妈不在就要成天打架。

 

“小夏,帮我拉着月月去睡午觉好吗?”

 

“好。”小夏应了一声,立刻又怕自己的声音太大吵醒姐姐,捂住了自己的嘴,拉着月月的手走去婴儿房。

 

小遥用视线确认小夏帮月月带到婴儿房,虽然有些许波折还是成功地将月月放入了婴儿床里,小夏还负责地坐在床边哄妹妹睡觉,小遥这才松了口气。

 

小遥也不禁犯困,抱着小兔小心地倒在地毯上,靠着她没一会儿也入了眠。

 

 

~~~~~~~~~~~~~~~~~~~~~~~~~~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做个好梦~



By: 小moon

 

 


评论 ( 4 )
热度 ( 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亮上种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