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种太阳

我的文甜起来 珍珠奶茶都会酸🍋
『Q群:1142043080
申请请关注 并备注昵称』

【遥月】Omotsuki (20)

*小甜饼



~~~~~~~~~~~~~~~~~~~~~~~~~~~~~~

【20】




“宝贝,妈妈心情不好怎么办啊?”小兔一整个下午都有些沉默,小遥也知道她有心事,但是奈何自己受伤肯定是惹小兔生气最大的原因,他也不敢随地乱走招惹她,只好陪着孩子们在床上玩,等小兔做晚饭。

 

之间风间也来过一次送换药的医疗箱给小兔,小遥不甘风间还和小兔在厨房说了好久的话,于是拦下风间还想套话,结果什么都没套到。

 

“哎。”小遥忍不住叹了口气。

 

“啊呜~”月月学了学爸爸的语气。

 

小风倒是凑过来打了爸爸一下,就好像在生气爸爸害妈妈心情不好。

 

“嘶——”小遥被小风压到脚踝也不敢叫,气得要死还不能打孩子,只好把他托起假装要扔,“小鬼,你故意的吧你。”

 

“咯咯。”小风倒也不怕,还挥了挥手恨不得要起飞。

 

“干嘛呢?”小兔看小遥只用一只腿保持平衡还要把小风抱高高急忙制止,抱过小男孩带去餐桌前的婴儿椅,月月是恨不得自己爬,刚滚了几步就也被妈妈抱去了餐桌。

 

“小猫咪。”小遥也要等小兔扶他,看着面前滋补的鱼汤心下泛暖,拉过小兔的手也想要博取关注,“教练说,小风叫妈妈宝贝了?”

 

“宝贝。”正被妈妈喂食的小风口齿不清地回应。

 

“幼稚。小风吃饭。”小兔舀了一口稀饭,小风就立刻乖巧地转回头吃饭。

 

月月从来不愁吃饭,就自己捡着勺喝,小遥便拉女儿去吸引妈妈的注意力,“月月,妈妈不要爸爸了怎么办?”

 

月月倒是认真地举起自己水手月亮的粉红小勺子,盛着一点粥像是要喂给小遥一样,但等小遥凑过去,月月就收回勺子自己喝下了粥,笑得甜甜的很是无辜。

 

“哈哈哈哈哈哈。”饶是满脸情绪的小兔也被逗笑了,将勺子给小风自己吃,她舀起一口鱼汤,认真地确认鱼骨被剔除干净便喂给小遥,“快吃吧,都凉了。”

 

“不生气了?”小遥喝下鱼汤,急忙拉住她讨好地笑笑。

 

“我没生气。。。我答应优今晚的拍卖会和他一起去,晚了又会被笑话的。”小兔说是这么说,还是又喂了他一口。

 

——毕竟对于小兔来说,家庭永远比任何工作重要,拍卖会只是一个借口,她只是单纯心情不好,想要一个人静一静。

 

“他是羡慕嫉妒恨,吃不到葡萄嫌。。。”还没说完就被小兔怼了一口汤,小遥只好噤声乖巧喝汤。

 

小遥被喂了几口,感觉在孩子们面前找回了颜面才接回勺子自己喝汤,“小猫咪。”

 

“嗯?”小兔便又开始看孩子们吃饭,随意地嗯了一声。

 

“没事,想叫叫你。”小遥说的话虽然腻歪,却也格外窝心。

 

“好啦,我也爱你。”小兔匆匆表了白,便站起身去换衣服。

 

小遥继续陪着孩子,看到小兔一身紫色丝绸裙走出来的时候,还是有被狠狠地惊艳了一番,忍住才没吹一端口哨调戏自家宝贝。

 

“如果小夏。。。”小兔还没说完就被敲门声打断,“进来。”

 

“大小姐。”风间推开房门,看到小兔在镜子前戴着耳环,垂眉开口,“九条董事长想在慈善基金会之前邀请你与他去参观拍卖会将要资助的孤儿院,说是要为九条妙音今天的无理表示歉意。他的司机现在就在楼下。”

 

小兔敛了神色,那个孤儿院本来就是日暮夏曾经住过的地方,之所以有今晚的拍卖会也是桐山集团联合受虐待儿童救助基金会希望帮助这些受伤害的孩子们,九条董事长的意思明摆是要和她谈小夏的事情。

 

——她是个母亲,如何允许有孩子在自己眼前过着不幸福的童年?

 

“和他说我马上到。”小兔踩上高跟鞋回应,看风间没动身欲言又止的样子,“不用说了,帮我和优说一声。”

 

小兔做好准备又要抱孩子去睡觉,刚要嘱咐小遥几句却被被他拉住手腕,“别去。”

 

“放心,我很快就回来。”小兔宽慰了一句。

 

“别去,或者让我陪你。”小遥重复,拉着小兔的手腕就是不松。

 

“你不要你的脚了?”注意到风间走回来等她,小兔有些失去了耐心,但始终柔声哄着他。

 

“我没事。”小遥说着就要解开自己腿上的夹板,攥着小兔死活不松开。

 

“别闹了!”小兔拦住小遥的自残行为,低声问道,“告诉我,怎么了?”

 

“我不放心。九条董事长臭名昭著我都知道,约你出去肯定不安好心。我不想你有危险。”小遥皱着眉说道。

 

小兔试图挣了一下却没挣脱开,一直保持理智不想和受伤的爱人发脾气,“我在你们眼皮子底下出的门赴约,他不敢对我怎么样的。但日暮夏那个孩子不一样,他的环境随时可能会害死也没人知道,我想救他。”

 

“小猫咪,你理智一点。九条是桐山和铃木在IT行业最大的竞争对手,华大现在要上市,这么关键的时刻,他就是用那孩子威胁你。”小遥另一只手扶着桌子站起身,“本来就是我为了救人才受伤今天没去见他,现在你要去的话,我也要跟着。”

 

小遥也不费力解开固定腿部的夹板了,干脆放下挽起的裤管,马上就要迈步行走,被小兔怒喝住,“天王遥!”

 

风间也是被小兔这一声震慑住,他就没见过自家大小姐这么狠厉的语气,印象中她明明一直是个温柔爱笑的乐天派。

 

小兔回头看了一眼风间仿佛就能读懂他的想法,叹了口气,站在原地。

 

另外两个人便也只能安静等着,不敢开口,小兔盯着小遥的腿几秒,双手攥拳又松开,终于是有些忍不住委屈了,“威胁我的人明明就是你。”

 

“阿真,和九条董事长说我要照顾丈夫就不能赴约了。优那边让他另找女伴吧。我累了,想休息。”耳坠砸在桌面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她分明带了脾气开始解下自己的首饰。

 

“是。”风间像是松了一口气便立刻带上门离开。

 

“你就在这休息吧,要是你那只腿使一点力,就不要想我原谅你。。。我去陪孩子。”小兔连小遥的脸都不敢看,怕自己会开始哭,脱下高跟鞋转身就走,就留小遥一个人坐在卧室闷闷不乐。

 




“嘛嘛,哭哭。”月月正坐在婴儿床里玩,看妈妈一脸委屈难过的样子便将玩具食盒的奶片喂给小兔。

 

“谢谢月月。”小兔接过却一点胃口没有,坐在椅子上吸了吸鼻子。

 

“妈妈。”小风看妈妈不高兴便也递来了自己宝贝的天王星玩偶,拍了拍妈妈的背学爸爸的样子哄她。

 

“好啦,妈妈没事。”小兔本想哄孩子们睡觉的,可张嘴就抑制不住想掉眼泪,关键是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情绪不好,看向紧闭的门其实也非常担心小遥。

 

“小风,月月,妈妈对爸爸发脾气了。”小兔吸了吸鼻子,戳着孩子们的脸蛋想让自己好受一点,“妈妈现在好讨厌自己。。。”

 

“嘛嘛。”两个孩子也不懂妈妈为什么生气,就蹭来蹭去的撒娇,要给妈妈亲亲,“啵~”

 

“妈妈也爱你们。”和爸爸啊。

 

——每次和小遥发脾气自己立刻就会后悔。

 

小兔懊悔地敲了下自己的头,急忙起身给孩子们盖被要哄他们睡觉,“宝贝乖,快睡吧。做个好梦哦。”

 

宠溺地亲了亲两个孩子,小兔轻手轻脚带上房门,她还穿着华丽的曳地裙非常不方便,但想到小遥估计会喜欢看便也没换衣服,决定了要道歉便行动派地立刻去厨房打算热杯牛奶。

 

——自己不理他明明只会更可能让他不保护自己,何必吵架呢?

 

小兔叹了一口气将牛奶倒进给孩子热奶的小奶锅等待升温,这才注意到自己的手机一直被扔在了厨房,上面无数个未读信息。


 

“小满:小遥是不是惹你生气了?等我明天收拾他,别不开心啦。早点休息❤。”

 

“小萤:小兔姐姐就原谅小遥爸爸吧~我超想你们哒,等小遥爸爸伤好要来找我玩呀。”

 

“雪奈:别生气啦,小遥已经认错了。好好休息一下,你最近太累了。有什么事别逞强,记得找我们。”

 



小兔看着不禁笑出了声,心下更加愧疚对小遥发脾气,可又无法原谅小遥不爱惜自己的举动。

 

对于一个赛车手,更何况是即将参加世界级比赛最有希望夺冠的选手,赛前保护自己是最重要的事。

 

——他却完全不当回事,小兔能不生气嘛?

 

“大小姐。”敲门声响起。

 

“怎么了?”小兔听出是风间的声音急忙开门,正担心是不是拍卖会出了什么事或是九条家又有什么消息,却看到风间抱着一个蛮大的点心盒子走进来,上面的标识小兔一下子就看出来是自己最爱的银座那家点心店,还有一旁的一杯薰衣草珍珠奶茶。

 

“遥让你去买回来的?”小兔愣了一下接过,打开盖子看到里面有裹着巧克力的草莓,黄油酥饼,抹茶夹心,起司蛋糕,葡式蛋挞,樱花松饼,还有玉子烧。

 

基本上是小兔喜欢的点心都各有一个,小兔无奈失笑看向风间,“什么时候他都能说动你做外卖小哥的活了。我亏待你了?”

 

“小姐你别不开心就好了。”风间认真地回复道。

 

小兔撇了一眼紧闭的卧室房门,心下泛暖,知道风间喜欢坚果便取了一块核桃千层饼递给他,“你就帮着他哄我吧。”

 

“小姐,恕我直言,我不认为先生的做法有问题。”

 

“嗯?”

 

风间迟疑了一下才开口,“如果是我,我也不会让小姐你去赴约的。九条董事长为了利益连自己的女儿都可以做交易,儿子自然也可以拿来做筹码。先生的做法确实不考虑自己,可终究是因为担心你。”

 

“我知道他是担心我。”是我自己心里过意不去。

 

“大小姐?”风间只听她在喃喃自语担心地唤了一句。

 

“没什么,去看看优吧。他正是需要人帮忙的时候,就不用担心我了。”小兔笑了笑送他出门。

 

看着满盒的点心也没碰,小兔提起裙摆走向卧室,扣下紧闭的门扶手,音符便透过门缝飘了出来。

 

他白色衬衫的背影在月色下反着光,修长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弹奏着她最爱的曲子。她听得懂,因为每一小段最前面的音节代表的字母拼到最后就是——

 

Usagi, I miss you.

 

一开始小遥要在卧室里放钢琴小兔还不理解,现在倒是明白他一定早就计划过要有这样的一幕让她无限心动了。

 

这是她心爱的人啊,他是万千少女眼里的完美男神,可在她面前,他就是一个宠着她惯着她的自信少年,有着幼稚可爱的一面。

 

“脚都来不及踩踏板了。”小兔从身后抱住他,冰凉的小脸贴上他的背,还有点委屈地红了眼睛。

 

“我不想和你发脾气的,对不起。”

 

小遥哪还有心情耍酷,拉住她的手将她抱进怀里,“和我说什么对不起。”

 

两人分坐一边琴椅,转过上身拥抱彼此,小遥亲了亲她的脸颊柔声哄她,“我会乖乖养伤的,别生我的气了好么?”

 

小兔忍不住就掉了眼泪,摇了摇头吸着鼻子。

 

“别哭啊。”小遥有点着急地帮她擦。

 

“遥。。。”他越擦小兔却越是委屈,“我以前不是这样的。”

 

“我随手。。。就可以扇九条,妙音一巴掌,考虑。。。嗯。的事情都是桐山家的利益,凶狠虚,伪的话我也可以随口说出。。。你喜欢的,不应,该是这样的我。。。”小兔还有点打泪嗝,越紧张越是说不出完整的话,又好笑又可爱看得小遥哭笑不得。

 

“傻瓜。”小遥就知道她今天和九条妙音的争执让她心情不好,托着她的腰将她拉近一点,一只手护着她后背别磕到钢琴上,一只手帮她擦拭眼泪,“我要吃醋了。你哭都不是因为我受伤,感情是因为你和无关紧要的人吵架还手。”

 

小兔一愣抬头看他就听他继续说道,“小猫咪,你一直努力地保护身边的所有人,我,孩子们,大家,还有桐山。。。”

 

“可你也是一个人,会对伤害你丈夫的人感到愤怒,会对无理取闹的人失去耐心,也会有抑郁不安的情绪,对你爱的人发脾气。你包容大家,还要为对会伤到你的人还手而难过,因为你可以与这个世界上的每个人共情。”

 

“我爱的就是这样的你,知道吗?是可以包容一切的最强战士,是纯真善良的小公主,也是我宝贝的小猫咪。”

 

小兔被他如数家珍一般的表白哄得脸红,贴上前轻吻他的唇,小遥便顺势俯下头勾住她加深这个吻,掠夺她的呼吸与香甜。

 

手指乱抚刚要拉开她礼裙的拉链,却因为膝盖磕到钢琴哼了一声。小兔立刻反应过来推开小遥,着急地看他的腿,“疼吗?”

 

“没。”小遥想解释,可小兔还是抱着裙摆蹲下身仔仔细细看过才松了口气,看他可怜兮兮地也不好再说他,乖巧地靠进他的怀里安抚他。

 

“你自己惹我生气还有那么多人帮你哄我,你面子真大。”

 

“他们是怕你不开心嘛,还是小猫咪你面子大一点。”

 

“好啦。”小兔有些怕痒却也由着他亲吻自己的脸,“你让阿真买了那么多点心就负责陪我一起去吧。月月可不能再吃甜的了,一会儿就要藏起来。”

 

“对甜点天生的敏锐度是遗传了谁啊?”小遥轻声调侃,没太当回事。

 

之前小遥为了哄小兔开心买到了青木堂的牛奶果子冻,本来留了半盒想做饮品,谁知道月月这孩子趁着小兔不注意吃了好多,最后生病还跑了医院。自那以后小兔自己都不敢吃点心了,生怕被月月偷了去。

 

“遗传你,你不是最喜欢甜吗?”换好衣服的小兔被戳到痛处,没好气地说道。

 

“嗯,最喜欢你。”小遥失笑弯起了眉眼。

 

“少贫嘴,下一次你再用自己的伤要挟我,我就打残你的腿,让你跟着我都没机会。”小兔嘴上恶狠狠地说着,却是极为小心地扶他坐到了座椅上,又用坐垫垫高他受伤的腿。

 

“不敢。”小遥立刻投降,牵着她的手撒娇示好。

 

“其实,你说得对,日暮不是我说救就可以带走的。”小兔纠结了一下措辞才开口,“是我有些着急了。阿真调查过那次坠落并不是意外,可我们也没有证据指证凶手。现在也只有桐山家敢碰这烫手山芋,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做才好,不会伤害到那孩子。”

 

家境复杂,董事会多是大房的人,还是支持大女儿诗音继承的人多,日暮夏现在对外宣传虽然是一个领养的远方表亲的孩子,但是纸包不住火,迟早他私生子的身份会随着他长大被更多人知道,他也就是九条夫人和九条诗音继承九条集团最大的威胁。 包括上次在晚宴上坠楼大概率也是被雇凶推下来再栽赃给九条妙音一石二鸟。就是因为知道日暮夏的处境随时都有危险,小兔才那么紧张。

九条

十条“小猫咪。”虽然小兔近乎鬼打墙的胡言乱语让人摸不着头脑,小遥还是能明白她的意思,将她拉入怀中,“我知道你担心那孩子,我也是啊。但这件事是他们的家事,我们想介入当然急不得,一定要好好谋划才行。我们一起努力,一定可以让那孩子离开九条家,好么?”

 

“嗯。”小兔应着可还是有点闷闷不乐的。

 

“不要想了,晚上都没怎么吃东西,张嘴。”用纸巾捡起一块柠檬酥饼喂到小兔嘴边,看小兔乖巧吃下,小遥便也有了胃口,两个人分食点心安静而甜蜜。

 

“小风和月月有我们一定会很幸福的。”小兔突然开口。

 

“当然,你担心什么?”小遥失笑,揉着她的头让她靠着自己,“明天我们就回家吧,我不想住酒店套房了。”

 

“好啊。真累,我也想念我们的思月绒了。”小兔抻了抻腿也觉得累得不行。

 

“反正优这边暂时也不需要你,我也养伤,明天就待在家里好不好?”

 

“好。”哭过的代价就是眼睛刺痛得很,小兔一边吸着奶茶里的珍珠,揉了揉眼睛。

 

“眼睛疼就准备睡觉去。”

 

“知道了。”小兔还是强打着精神扶他坐回床边,“明天还是给你拿轮椅吧,省得你总不让人省心。”

 

小兔自认生育以后她的体力大不如前,小遥虽然匀称但那一身肌肉和她的重量根本不成正比。

 

“知道了。”小遥应了声,接着小兔抱着的盆子刷牙。

 

小兔还反应了一下,以他要面子的个性往常不可能会乐意的,看他乖巧地漱了口,用热毛巾擦过了脸,还觉得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她肯定是不知道小遥在想什么了,她每次蹲着给他看伤的时候,雪白的肌肤与弧度都在自己面前一览无余,她又一脸单纯地看着自己,满目担心生怕弄疼他。

 

这种表情肯定让他一点抵抗力都没有啊,无奈自己的腿一天不好,小兔是坚决不会让他碰她的。

 

——那比起要面子,自然是老婆最重要。

 

小遥坐在床上等了半天才等到小兔收拾完爬上床,盖紧被子将她搂在怀里,他这才感觉到忙碌的一天结束时该有的平静和满足。

 

“晚安,小猫咪。”

 

“小遥晚安。”

 

 

 ~~~~~~~~~~~~~~~~~~~~~~~~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By: 小moon

 


评论 ( 7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亮上种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