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种太阳

我的文甜起来 珍珠奶茶都会酸🍋
『Q群:1142043080
申请请关注 并备注昵称』

【遥月】思——风月篇(25)

*12k字长更 + 肉肉

*电脑被送去修了两周,还好有库存可以当贺文发上来(✿◡‿◡)

*小甜饼最适合除夕夜加餐了❤️

*也是n年前 @锦鲤小王子/杏仁大旗我来扛 想要的点梗哈哈哈哈哈哈


*带着我的收藏们来给大家拜个早年~



~~~~~~~~~~~~~~~~~~~~~~~~~~

【25】

  



  熟睡的女孩伸手想去抓些什么,却没有如愿以偿被温暖的怀抱揽在怀里,不太满意地嘟了嘟嘴,耳间却听到了手指划过琴键谱奏出柔和抒情的真爱乐章。

  

  “好好听啊。”小兔的意识逐渐清/醒,却只想安静地继续听下去。

  

  小遥果真是音乐的魔法/师,才能让钢琴单纯的音色,化为冬日的阳光,温暖柔和,又在转瞬间,清冷如玻璃珠砸在冰面,粒粒分明,颗颗透骨。

  

  小兔有些入迷,却又听到那有些低哑的声音缓缓诉来,原腔的意大利语充实了他原本空灵爽朗的嗓音,将那份歌词下隐藏的炙热真挚的感情也表达地淋漓尽致。

  

  她坐起身,不受控/制地走出了房间想要听得更清楚一些,白色三角钢琴前,男孩的白色剪影肃/清消瘦,让她突得心下一紧。

  

  “Questamelodia这是我的歌,

  

  Innodell’amore爱的颂歌,

  

  Telacantoesento我正为你引吭高唱,

  

  Tuttoilmiodolor伴随着苦痛,

  

  Cosìforte,cosìgrande如此激烈,如此强大。

  

  chemitrafiggeilcuor.深深刺伤了我的心。”

  

  她忍不住悄声靠近,想去抚平那被倾诉的伤痛,却又怕太快而吓到了此时脆弱的男孩。

  

  “Malimpidoèilmattino晨光清澈,

  

  traicampiungranmulino田野上一座风车转动,

  

  lìènatoilmiodestino那是我的命运在这里降临,

  

  amarosenzate…没有你的苦痛命运,

  

  amarosenzate.没有你而苦痛。”

  

  她仿佛看到了少年正在那湛蓝辽阔的托斯卡纳的天空,音符化作翅膀,低飞掠过夏日天空之下,俯望着大地翠绿拂过的云影。

  

  毫无拘束自/由翱翔的大雁,此时却因那份牵挂,如绕树三匝的乌鹊,渴求着温暖的栖身之所。

  

  ——你所寻找的,因为得不到而深感痛苦的,那个家乡,在我这里吗?我可以缓解你的苦痛吗?

  

  “Èl’innodell’amor这是爱的颂歌,

  

  Checanteròperte我为你歌唱。

  

  Èunmelodrammache这首真爱乐章,

  

  Checantosenzate.没有你,我独自歌唱。。。”

  

  伸手勾住他的脖子,耳廓与他的鬓发斯磨,小兔轻声唤道,“遥。”

  

  “我吵醒你了吗?”钢琴的声音戛然而止,他侧头蹭了蹭女孩的头发,伸手握住了她的手。

  

  “没。”小兔保持着姿/势,软声撒娇道,“今天还没喝到你热给我的牛奶呢。”

  

  小遥一愣,抬手揉了揉女孩的头哄她,扶她起身坐到琴椅上,“等我一下。”

  

  小兔安静地坐在琴椅上准备等他,却看到他已经端了一杯牛奶出来,她接过在手里才发现是暖暖的,惊讶地问道,“你早就准备好了?”

  

  她刚刚只是随便说说的,却没想到他真的准备了热牛奶在等她睡醒。

  

  “只是习惯热一杯牛奶了,本来要自己喝的。”小遥确实只是热了杯牛奶有备无患,因为以他的习惯来说,小兔从七点多钟睡下,很大可能会在三四个小时以后睡醒的。

  

  小兔喝了一口,觉得刚刚的口渴已经缓解,听他这么说,便将杯子递到他嘴边,“那和我一起喝。”

  

  “今天很累吗?说要看资料,却没一会儿就睡着了。”小遥接过了牛奶,便坐到了她身侧,伸手搂了搂女孩的腰,为她轻轻/按/揉。

  

  “忙了一整天,想要明后天都可以把时间留给你嘛。。。宝贝们都睡了?”小兔这才注意到夜色已深,感觉上已经要十一二点了。。。自己是在沙发上睡着的,也就是说,是小遥抱她回到床/上的。

  

  “嗯,哄了好久才睡着的,明天早上班车来接他们去露营,你多睡会儿,不用管了。”小遥喝了一口就把杯子还给了她,他一般是不喜欢在钢琴旁吃吃喝喝的,不过对于女孩,他早就没原则了。

  

  “学校给孩子们安排这样的活动,本来是为了这几天放假,这些忙碌的大人还是可以自/由工作,不用照顾孩子的,我们却利/用这时间出去约会,总感觉有点对不起宝贝们。”小兔喝了牛奶,脾气也软/软的,趴在他怀里不想起来。

  

  “他们自己都期待和同学们去野餐赏枫叶很久了。放心吧,他们会玩的很开心的。”揉了揉她的头,小遥将杯子放到远处,“你还没说呢,明天想去哪儿玩?需不需要准备什么?”

  

  “你带我去。。。十番的校区好不好?”小兔缩在他怀里抬头看他,“我想知道,我们的过去,是什么样子的。”

  

  小遥愣了一瞬,看她期待的眼神,终于点了点头,“好,我带你去。”

  

  “谢谢遥。”小兔伸出头在他下颌一吻,“你累不累,去睡吧。”

  

  “我不累的。”小遥今天没什么困意,搂着女孩的腰没有动的意思,“你也睡醒了,我陪你一会儿。”

  

  “那再弹一个曲子给我可不可以?我想听。”小兔想了想,随即松开了他坐直,将琴键的位置留给他。

  

  “好。”小遥也不啰嗦,手指摆正便开始再次弹奏起来,即使身边坐着一个人,也丝毫没有阻碍他为优美音符施加魔法的能力。

  

  缓慢的节奏将那份宫廷般的庄严,明朗,色彩缓缓诉来,小兔闭上双眼,仿佛自己就是头戴水晶桂冠的公主,有源源不绝的力量涌/入身/体里,眼前是旭日,微风轻拂过脸颊,很温暖。

  

  歌曲都终章的时候,小兔还陷在自己的世界里,有些不舍离开,良久才轻声中肯地评价道,“很美,真的很美。”

  

  “不过,为什么是这首曲子呢?”小兔好奇地问道。

  

  “你不喜欢吗?”

  

  “不是,很喜欢。。。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想到你会弹这首曲子。”小兔扬起笑脸,表达自己真切的喜欢——

  

  那勇于面对磨难,怀抱希望,不肯放弃的勇气。真的很鼓舞人心。

  

  “大概是因为你以前求了我很久,我都不愿意弹给你听吧。”小遥揉了揉她的头,给了她合理的解释,“因为我受够了你伸张正义而不顾自己的安危,像个英雄一样,坚强勇敢地要承担一切的那个样子,我希望你娇/弱一点,需要人依靠多一点。。。需要我,多一点。。。所以才讨厌这首曲子,自私地不愿意弹给你听。”

  

  小兔愣了一下,看他略带脆弱的神情,想了想低声说道,“可是。。。这曲子一点也不好弹,要练很久才能像刚刚那样熟练吧。。。遥应该是不讨厌贝多芬的。”

  

  ——其实是憧憬着的。。。那份拥/抱光/明的勇气,充满希望的意志。

  

  小遥抬眼看她,却是久久没有说话。

  

  他大概是羡慕的,当然了,他深爱的人身上的那份光——

  

  可他在黑/暗里待得太久了。他也一直都在回避,即使每每因为边界动/乱而离开家战斗的人是他,他却害怕在真正强大的敌人面前,自己的无力只能让她来面对。

  

  所以他不可否认,在小兔面前,他是自卑的,他实在是太害怕弄丢这得之不易的光芒了,才用这样幼稚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脆弱与渴求。

  

  “只是因为演出练过才这么熟的。”小遥随便找了一个借口,不想和她继续这个话题,握紧她泛凉的手,“好像有点冷了,我们回屋里吧。”

  

  小兔也没好意思多问,的确是觉得冷,便跟着他回了房间,被拉着洗漱以后迫不及待地缩进被窝。

  

  “早点睡吧,明天还要早起呢。”小兔担心小遥还不想睡,虽然是不困,却也主动开口,“明天还是叫我起来吧,我要和宝贝们说再见。”

  

  “好。”关了灯,小遥抱着女孩闭上了眼睛,“晚安,小猫咪。”

  

  “晚安,遥。”

  

  。。。

  

  “这里就是十番初中?”女孩好奇地四处查看,“比我想象中的要大诶。”

  

  “嗯,桐山集/团在五年/前给十番校区一笔捐款,所以整个校区都翻修了,还新建了游泳池和排球场。”小遥解释给她听,一边还要拉着小兔的手,防止她乱跑。

  

  “她们的校服蛮可爱的。”虽然是放假,不过还是有一些穿着校服在校园里活动的水手服女生们,小兔不禁觉得青春真是美好,笑笑说道。

  

  “没有你穿着好看。”小遥也不自觉想起了女孩莽莽撞撞的每日赶来上学的样子,扬起了嘴角。

  

  “所以,我们是在哪里认识的?”

  

  “就在那片街区。”小遥指了指一边小热闹的楼房,拉着她往那边走。他把车停地比较远,索性和她走走逛逛。

  

  小遥也有一阵子时间没来过这边了,小兔失忆前她特别地忙,在那之前,他也出国了一段时间参加比赛,而小兔失忆后,他们也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来过这边,此时竟还觉得有点陌生。

  

  “这条商店街上的每一家店我们以前大概都来过,有的时候你知道开了新店还会来带着我和宝贝们踩点。”小遥解释道,“这条街道,我们不知道走过多少次。”

  

  ——看你大哭,看你大笑,看你娇羞地趴在我肩头,看你不开心地噘/着嘴等着我哄,我喜爱的女孩,在这里留下了最美丽的痕迹。

  

  “那和我再走一遍好吗?”小兔与他十指相扣,轻声问道。

  

  “好啊。”小遥轻笑出声,拉着她缓步往前走,“要不要吃冰淇淋?”

  

  “要,我要樱花味的。”

  

  小遥无奈女孩的口味刁钻,但也认命地付钱点了一个甜筒,要了个勺子,小兔便抓着勺子从他手里的甜筒舀走冰淇淋吃。

  

  “好吃诶。”小兔舀了一口喂到小遥嘴边,看他吃了下去,有些期待地问道,“是不是?”

  

  “嗯,不错。”小遥笑弯了眉,轻声说道。

  

  “我们是不是经常这样吃冰淇淋?”小兔渐渐地也明白了小遥浅笑不语的含义,接过甜筒吃了不少抬眼问道。

  

  “对,因为你,这条街的所有甜点,我至少都尝过。”他带着稍稍的无奈,却是充满了宠溺的。

  

  “哈哈哈。”小兔带了些嘲笑的意味,然后就将注意力都留在了四周的建筑物上。

  

  ——很陌生。这是她唯一的想法。

  

  不管怎么强/迫自己回想,都没有任何印象啊。。。小兔微不可察地叹了一口气。

  

  “这里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小遥看着眼前繁华的电玩场,因为是假日,此时还有些拥挤,“不过之前也进行过整修了,很多设施都不一样了。”

  

  “电玩场啊。。。”小兔觉得这电玩场和自己想象里的其实很相像,最巧的就是一走进去便能看到的拉力赛机子。

  

  “要不要玩一圈?”看她很是期待的样子,小遥兑换了一些游戏币,柔声问道。

  

  “好啊。”小兔迫不及待地坐上了一台机子,试了试方向盘,戴上头盔,那股莫名的熟悉还是让她心安了不少。

  

  “你说了什么?”小兔看他也坐定在自己右侧,轻声问道,“和我说的第一句话。”

  

  小遥忍不住轻笑,觉得女孩真的是对自己信任地紧,怎么就能确定自己一定记得他和她说过的第一句话。

  

  “继续踩油门,提高发动机转速。”小遥戴上了头盔,便开始了游戏。。。他当然记得,准备了很久,想要让她注意到自己的第一句话。

  

  小兔眨了眨眼,便立刻听话地踩下了油门,几秒之间便提速到了350Km/hr,紧/咬着小遥的红色跑车不放。

  

  真的很晕,小兔只好强/迫自己专注,也难怪这电玩场受欢迎了,设备的确很精良,高度模拟的VR也让人感觉身临其境,即使一般来说她自己玩的时候达不到那么高的速度,此时的晕眩却是真/实的。

  

  “小猫咪,放松,成直线,高转数出弯。”

  

  面前的红色跑车刻意减速,像是为她做示范一样,做了很精准的出弯动作。小兔这才深吸了一口气,按着他的做法出弯,剩下的行程也顺利地跟着红色跑车抵达了终点。

  

  “好晕。”小兔迫不及待地摘下了头盔,坦白地发出求助。

  

  “喝口水。”小遥手里拿了一瓶橙汁,喂到她嘴边,“刚刚我应该提醒你一句的,下次起始加速放缓一点会好受许多。”

  

  “我不是以前特别会玩吗。。。怎么现在这么晕啊。”小兔闻到橙子的酸味就好了很多,大喘了几口气便心有不甘地吐槽道。

  

  这和她期待地都不一样,本来刚走进来还立志着把所有游戏都玩一遍的呢。

  

  “你以前的确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生了孩子以后就多了不少顾虑。”小遥帮她理了理头发,温柔地哄她,“歇一会儿,我给你夹个娃娃好不好?”

  

  “嗯。”好在小兔恢复地还算快,已经没什么晕眩感了,就笑着应了下来,“我要那个紫色的扭蛋。”

  

  “好。”小遥先投了一个币试手,扭蛋的弧形的确不是很好抓/住,爪子没力的话就几乎不可能抓到。

  

  小兔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刚要开口提出换一个也好,小遥却已经又投了一个币,很是认真地移动爪子的位置,用/力地甩了甩才去抓。

  

  小兔自己心都要提在了嗓子眼,看见紫色扭蛋顺利地被抓在了爪子里被抓了上来,不过爪子确实是没力的,在往洞/口带的时候就松了开来。

  

  谁知扭蛋的挂链,被吊在了一个勾爪上面,抓到洞/口前爪子完整张/开,扭蛋真的掉了下来。

  

  “哇,遥你好/棒!”小兔忍不住发出少/女的惊呼,将扭蛋抓了出来,扑在小遥怀里在他脸颊上一吻。

  

  “是是,拆开看看吧。”小遥抱稳她的腰让她站好,他每每都觉得小兔这在外人面前直白,却在熟人面前害羞的个性,反差地让人无奈。

  

  看了看那娃娃机,他还蛮感谢自己的运气,总算让女孩高兴就好了。

  

  “诶?”小兔立刻就拆开了自己盯准的扭蛋,发现是个亚克力板钥匙扣,图案是两个水手服战士,“是水手月亮和水手天王星的周边?还有这个cp的吗?”

  

  “是吗?”小遥也蛮意外的,他们家里的不少周边,其实都是双方为对方准备礼物而订做的,在圈子里面,喜欢这对cp的的确在极少数。

  

  “公主和骑士啊,蛮可爱的。”小兔想了想,看着水手天王星拥/抱着水手月亮笑得很甜的样子,自己也忍不住勾起了眉眼,将钥匙扣小心地拴在了自己的包包上。

  

  “还想玩什么吗?”小遥看她还蛮有兴致的,就又玩了好一会儿,夹娃娃机主要还是靠运气,不过投篮游戏,射击游戏,速度游戏,没有一个是他不可以的,一趟玩下来,小兔手里就抱满了奖/品。

  

  “还有什么是你不会的吗?”小兔一直觉得她老公很优秀了,不过现在才发现真的没有什么能难倒他,只觉得他更加吸引人了。

  

  “不会离开你?”小遥看她那小崇拜的表情,自己心下也飘飘然的,出声调侃道。

  

  小兔有些害羞,却是藏了笑意,轻哼了一声撒娇道,“我饿了,吃午饭吧。”

  

  “想吃什么?”

  

  “你来做决定吧,我都可以。”还好小兔知道他们要约会,拿的奖/品都是小零小件的,玩偶,胸针什么的,便一起都收在了帆布袋里。

  

  “那走吧。”小遥接过了袋子在肩上,拉着小兔的手,想了一会儿,最后是带她进了一家蛮符合年轻人品位的街口茶餐厅。

  

  他们选在了靠窗户的位置,从小兔的位置可以看到外面高大的树下乘凉的游客,风景很不错,“我们以前是不是来过这里?”

  

  “你想起来什么了吗?”小遥下意识地问道,握着水杯的手抖了抖。

  

  “就是觉得很熟悉。”小兔坦白地回答,但是依然无法回想起任何切实的回忆。

  

  小兔点了一份猪排饭和烤串,而小遥却是吃了沙拉,分明是一冷一热的两个人,却能成为了夫/妻。

  

  “笑什么?”

  

  “没什么。”小兔摇了摇头,将肉串递到他嘴边由他咬了一口,“我们在这里,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吗?”

  

  “很多吧。”小遥细致地想了想,“这里离你以前的家很近,每次送你回来,你都会想来这边喝一杯奶茶再回家。”

  

  其实现在想起来,也许那时小兔也是不希望留下寂寞的小遥一个人,才每每会以奶茶为借口,在这里等到小满过来,或是不能更晚才回家吧。

  

  “以前的家。。。那时候我有男朋友对吧。”虽然每次小遥都和小兔说,她没出轨,可是怎么看都觉得他们之间有私情的啊。

  

  “嗯,每次都是他因为一些工作,所以没办法赴约,然后我就会找理由陪你。逛街,打电动,看电影,我们都做过很多次。”小遥伸直了双/腿,将小兔探过来的腿夹在双/腿/间,“那时候美奈子几个挺反/对我们这样过于亲/密的相处的,都是小满和雪奈悄悄地帮我,不让她们知道的。”

  

  “诶,是吗?”小兔觉得他这个备胎也挺成功的,在她有男朋友的时候,约会,亲/昵,和甜/蜜都没少过,最关键的是居然还可以成功转正,“你这个备胎还蛮敬业的嘛。”

  

  听到小兔如今这样调侃,小遥也觉得可爱,其实他从来都不介意回想起小兔与王子相恋时候的时光,相反,放在现在,有的时候还会觉得蛮甜的。

  

  “你对我一直都很好,有男朋友的时候,也会时刻顾念着我,会留意我的喜好之类的。我也很会逗你开心,你喜欢和我玩游戏,算是这些朋友里和你玩得最好的。”小遥坦白地说。

  

  其实小满说他个性古怪不是假的,很多时候大家聚在一起,他会突然安静了下来,一个人默默地待着。

  

  “有的时候看着你和地场卫在一起,我会失落地找个角落歇着,但是每次都会被你找到,你也不管男朋友,就是陪着我。”小遥回想起那时候都会觉得很甜,他这别扭不肯直言的个性也是被小兔惯坏的吧,因为知道不管他心里闹什么小脾气,都会被她注意到来抚/慰的。

  

  “原来我是重友轻色的那种人啊。”小兔挠了挠额前的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大概是她真的太迟钝了吧,才会花那么长时间才明白,对他的情感,那种不自觉的心疼,留意,想对他好的心情。

  

  “你对谁都很上心,愿意花时间照顾大家的心情,所以才让大家都那么喜欢。。。不过这世界上,你最用心对待的人一定是我。”

  

  小兔对小卫有多好,他看得很清楚,隐藏了多少伤痛,付出了多少努力,可是小兔在他们这段关系里,从不会让小遥受到任何委屈,她对他的好,是任何人都比不上的。

  

  “这么自信哦。”小兔不是第一次听他说这句话了,被他夹/住的双/腿蹭了蹭,嘟着嘴傲娇地哼了一声。

  

  “嗯。”小遥这一点倒是很自信,帅气地笑了笑。

  

  一顿饭吃下来也很甜/蜜,闲逛了一整条商店街,手里的东西到最后多了不少,大部分是小兔兴起想要买给孩子和伙伴们的。

  

  心满意足地抱着奶茶,小兔拉着小遥的手,询问道,“还有什么,我们很难忘的回忆?”

  

  “太多了,说不完的。”那些刻意被他隐藏的,妖魔入侵害他们战斗过的地点,以及在他回到过去与那时的小兔相处的过往,甜甜/蜜蜜的,心痛酸楚的。

  

  “诶,是公园诶。”小遥走着走着便和她走到了一个公园,天气渐冷,仅有的花朵也凋零地差不多了,只有喷泉的水花还执着地倾洒。

  

  此时的时间是大部分家庭晚饭的时间,公园也空荡荡的,不过小兔还是很兴/奋,小跑几步坐在了长椅上。

  

  小遥看着金发的团子头女孩坐在长椅上的一刻,仿佛错觉看到女孩身穿着蓝色的水手服,在他放学路上等待着王子的到来。

  

  ——无论等待多久,他们都执着地相守,是他。。。无法插足的感情啊。

  

  曾经那份无力的心情突然席卷了全身,让他的心止不住地抽痛。

  

  ——这里,才是他最想回避的地方。

  

  他最后悔的事,就是将她留在家里自己战斗,却看到她白裙上一片血污,一步一步踉跄着来找他。。。而他却不能缓解她的疼痛,只能看着小卫治愈她。

  

  “遥?”小兔转过头看他,才注意到他表情的脆弱,担心地唤了一句,“怎么了吗?”

  

  “没什么。”他应了一声,却觉得自己的幻觉越来越严重了。

  

  ——小遥是,水手天王星吧。。。因为你们身上有同一种风的味道,我们应该是同伴吧,为什么你们什么都不肯说呢?

  

  “。。。可以的话,我真希望可以继续一无所知,以我现在的这个身份见你,见小兔你。”小遥轻声呢喃道,一步一步向她面前走去。

  

  没有危险的战斗,没有身份的差距,没有守护和平的责任,只有你和我,这不就是我心里期盼着的吗?

  

  想要这样的你,毫无顾忌地爱上我,在全新的世界里,守护拥有这样美好笑容的你。

  

  “遥?”小兔听不大清楚他都说了什么,只是觉得他那颔首低沉的表情,让人着迷,抬眼呆呆地望着他,竟觉得自己也出现了错觉,“。。。好像女孩子。”

  

  小遥自己也没意识到,刚刚思绪乱飘的时候,已经转换了性别,愣了一下,还是伸手抚着她的发,抬起她的头,盯着那双漂亮的蓝宝石,又转移到那片软嫩的红/唇上。

  

  ——这一次,一定要吻上那软唇,将一切都告诉你才行,告诉你,我爱你,从很久很久以前就爱上你了。

  

  “是男是女,有那么重要吗?”小遥浅笑出声,手指刮了刮成髻的金发,俯身印上了那瓣唇,稍作停顿,便探出舌/头闯进了她带着奶茶味道的香甜湿/软。

  

  “唔。”小兔毕竟是觉得大庭广众的,有些害羞地推了推他,却被紧紧地箍/住腰,勾住了软舌反复逗/弄,最后终于还是顺了他的意,入情地勾住他的脖子深/吻。

  

  ——无论我是谁。尤拉纳斯,还是天王遥,你的战士,或是你的伙伴,爱的人都是你啊。。。

  

  收拾好了厨房走回卧室,小遥走近了便闻到坐在飘窗前她身上清淡的香味,坐到小兔的对面将水杯递给了她,“为什么今天突然想去十番了?本来不是求了我好久说要去水族馆的。”

  

  “因为我知道。”小兔接过了水杯,想了想坦白说道,回到家里她的心情也放松了不少,眼角含羞轻声道,“你很想她。。。重新回顾过去的故事应该会对恢复记忆有帮助的吧。”

  

  直视他的眼睛,小兔回答道,“遥,我想把她还给你,我想要找回完整的我。”

  

  “不用那么勉强自己的。”小遥听她这么说心下也感动,探出手揉了揉她的头,轻声哄她,“不过,我今天真的很开心,谢谢你。”

  

  小兔知道他心情很好,不然她就不会现在嘴唇还红肿着,刚刚吃炒年糕都火/辣辣的了。她虽然有点莫名其妙,不过小遥开心,还是让她觉得心情很好,甜甜地笑了笑作为回应。

  

  她早就没有什么戒备心了,如今是坦然地将自己看做小遥的妻子,所以即使心里敏/感地察觉到他隐瞒了些什么,却还是选择了不追究。

  

  就像为什么小遥会和几只猫自言自语,衣柜里那么多与她风格不符的女装,以及小风和月月叫做西蕾妮蒂那根本不搭的中间名,不过她果然是爱极了小遥啊,才给他莫大的信任,从不询问。

  

  “你是真的一点都不担心我永远都想不起来啊。”小兔如今也可以以调侃的口吻来提失忆这件事了,“哪有这么心宽的丈夫。”

  

  “你想知道为什么?”他说得像问句,实际上却是陈述句。

  

  她果不其然点了点头,喝着水想了想说出心中的想法,“一开始我问你,你说是因为现在的我没有以前坚强,让你享受照顾我的心情。。。可是我总觉得还有别的原因。。。明明那么想念,过去的我吧。”

  

  “因为。。。”小遥深吸了一口气,抬眼看她回答道,“我是个混/蛋啊,才会伤害过这样美好的你。”

  

  “想要借这个机会与你重新开始,弥补曾经让你受到的伤害,是我的心愿。”

  

  “。。。”小兔没想到他一直以来是这个想法,主要也是因为小遥一直以来对她的体贴都让她觉得太完美了,大概很难想象他伤了自己的心的样子吧。

  

  “什么伤害?”小兔的疑问脱口而出,看他略带脆弱的眼神,才觉得自己的问题太强人所难,“那个,不告诉我也没关系的。”

  

  “小猫咪,你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

  

  “我觉得。”看他认真的表情,小兔细致地想了想,“遥是个很温柔绅士的骑士。。。很帅气,很优秀,是很可靠的一家之主。”

  

  小兔有点小羞涩,却很坦白,“表面上虽然给人很张扬霸道的感觉,但实际上心思很细腻像女孩子一样。。。你很尊重我,也很了解我,会留给我空间,让我觉得很安心,很安心。”

  

  “都是优点吗?”小遥笑得有些甜/蜜,听她这么说也觉得很开心。

  

  “嗯,我喜欢的人在我眼里没有缺点。”小兔有些脸红,低下了头。

  

  “呵呵。”小遥被她直言地表白逗笑,宠溺地揉了揉她的头,将她抱进怀里。

  

  ——我很高兴,我是靠得你最近的那个人。

  

  “你一直都是这样的。”小遥的声音是温柔有磁性的,“不过,你会生我的气,因为我总是想保护你,而选择将你往外推。”

  

  小兔一愣,却也能回想起这样的事情,像是小遥让她辞职自己却熬夜一晚上寻找凶手的线索时,她是又赌气又心疼的。

  

  还有他每晚都会洗凉水澡的事,其实不知道什么时候,她就已经做好准备成为他真正的妻子了。。。嗯,大概就是看他明显地对她有情/欲,却还是坚持不出声地克制自己的时候吧。

  

  那份尊重与珍视,让她既是感动,又有些心疼和气愤,觉得他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哪怕主动提出来询问许可也是可以的啊。

  

  “能让你感到安心,我很开心,因为我总是觉得,没有给过她什么安全感。”小遥每次提到以前的她的时候都带了些柔/软与温和,“你很奇怪吧,为什么我们暧昧了那么长时间,我却从来没有表白过。”

  

  “因为我觉得我配不上你啊。”小遥由着她凑过来抱住他,躺在他的怀里,“见到你的第一晚,我吻了你,可是看到地场卫的时候,我却退缩了。我很自卑。”

  

  “我这样的人,在感情上很不讨好吧,对于像你这样耀眼大方不缺人追求的大概只会被发好人卡。”小遥自己看得倒是很透彻,“不争不抢,爱你却没有敢占有你的心,只负责撩,却在关键时刻说不出那句爱你。这么看,我真的挺让人没安全感的吧。”

  

  小兔缩在他胸膛前,抬眼去看他,眨了眨眼。

  

  如果不是他这么说,她是想象不来的——意气风发的俊美少年也会有自卑的心理。

  

  如果不是爱情,谁又愿意做示弱的那一方呢?

  

  “你会选择我,大概就是因为你蛮倔强的吧。。。你就是那种,说不清是天真还是过于乐观,但就是从来不会对命运服输,宁可去放弃一切扼住命运的喉/咙,也不愿意跟着命运随波逐流吧。”小遥说到这里的时候眼睛里是有虹光的,就像昨夜他弹奏贝多芬的交响曲时,仿佛闭上眼就可以清晰地看到他口/中那个温柔和坚强的女性。

  

  “所以,你才会想要拯救我吧,这个过早认了命的人。”小遥搂着她的手紧了紧,“每当我担心自己配不上你拖累了你而选择远离你,你却反而要拼命地抓紧我的手,与我惧怕的命运作斗/争。”

  

  “你总是说,当想到我多么爱你的时候,就感觉充满了力量,所以每次我们夫/妻遭遇什么困难,我想要逃避,都是你坚强地带着我挺过来的。你一直在坚持,总是可以直率地坦白自己的想法,勇敢地面对世俗的看法。。。”

  

  小兔想起来风间跟她讲过,她遭遇过的一些冒险,也是她这些年陆陆续续住院让小遥担心的原因,有些心疼地回抱住了他。

  

  “你为了我放弃了那么多,我只有加倍地对你好才可以啊。大概就是因此,我们才一直都这样恩爱吧。”小遥抚了抚她的背,她发间的花香味安抚了他,“我对你的爱,使我软弱,可是这份爱却让你坚强。。。还好你一直坚持着,才能成全我想要守护你爱你的心愿啊。”

  

  “虽然我不信。。。”小遥笑了一下,温柔地抚着她的脸,注视着那双精致的眉眼,“也许,我们真的是天生的一对儿,也说不定。”

  

  “啵。”小遥愣愣地看着她凑上前在他唇上落下一吻,他一定是错觉了。。。为什么,她好像,他耀眼的公主殿下啊。

  

  “我们一起把你说的那个她找回来吧。。。”小兔勾着他的脖子,脸蛋还有些红,她温柔地笑了笑,“还差了一部分没有做对吧,浪漫的约会之后晚上会做的事。”

  

  小遥瞪大了眼睛,没有想到她用这样的方式提出了邀请。

  

  他的确很想,很想要她,其实刚刚闻到她身上的香水的时候,他就感觉到了暗示,有些心动想要在适当的氛围张口询问了,却没想到连这样的事都被她抢先了。

  

  他太谨慎了,因为他最想弥补的遗憾。。。就是与她的第一次啊。

  



  “小猫咪。”

  


~~~~~~~~~~~~~~~~~~~~~~~~~~~~~~~~

*小遥唱的是我本人很喜欢的《真爱乐章》melodramma

*兔子主动的时候就是最岛的!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By:小moon  


评论 ( 2 )
热度 ( 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亮上种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