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上种太阳

我的文甜起来 珍珠奶茶都会酸🍋
『Q群:1142043080
申请请关注 并备注昵称』

【遥月】治愈 (下)

战后创伤特警遥x治愈心理医生兔





~~~~~~~~~~~~~~~~~~~~~~~~~~~~~~~~~~~~~

“天王警长,长官找你。”

“好。”小遥看了一眼通报的人,填完了最后一项表格,便关闭保存,起身走去长官的办公室。

从事文职的工作也有一段时间了,他自认平常做事没什么耐心,却是极有条理的人,所以文职的工作做得也很可靠。

不知道长官找他有什么事,只希望不会占用他太多时间,下午按照约定,他还要去心理咨询所见小兔的,他可不希望没有按时完成工作失信或失约,他可是答应过小兔要认真完成文职工作的。

“长官。”他敲了敲敞开的门,微微颔首打了声招呼。

“看起来恢复地不错,连文职工作都可以一直做下来了。”

“长官,找我有什么事吗?”小遥可不觉得完成文职工作有什么可夸奖的,他只想恢复职位,佩枪执行任务。

他敏锐地注意到桌子上自己的证件,有了那个他就可以领回自己的佩枪,心下一紧,上前了几步。

“我收到了你的心理咨询师的报告。”他拿着面前的果冻蓝色夹子翻了翻,其中娟秀的可爱钢笔字,小遥可以确定就是那支她办公桌上的粉色月亮签字笔写的,“她对你的评价比我预想中得要高。”

“。。。”小遥听着他淡淡的赞赏语气,莫名生出了一种女婿见岳父的感觉。。。该不会长官私下里认识小兔吧?

“长官的意思是?”

“把你文职的工作处理完,明天恢复原职吧。”

他惊讶于小兔报告的效力,一开始的时候他也只是病急乱投医,根本没报什么希望,之后他就已经陷入了小兔的温柔乡,只觉得和她在一起很开心很放松,也遗忘了自己一开始的目的了。

他接过自己的证件,还再次确认了一遍。他实在是难以想象,自己努力了这么久想要恢复工作,小兔一纸报告就可以让他愿望成真。

“谢谢长官。”

“还有这个。”小遥有些疑惑地看他从地上拿了一个银色的纸袋上来,“这个是她今早托我交给你的,你心理状态良好,可以不用继续心理咨询了,记得找财务报销,她的费用可不低的。”

“她今早来局里了?”。。。她昨晚明明睡得那么晚,却还是一大早离开,原来是来了这里。

“女孩子的事情你过问的太多了。拿着你的东西,赶紧走。”

“是。”小遥一定没有看错,刚刚一向严肃冷漠的长官叫女孩子的时候带着的淡淡的温和。他坐回自己的座位,微微叹了口气。

打开了纸袋子,里面是他昨天提到过的熏香,里面还有一张小纸条,淡粉色的卡片上写着,一切顺利。

那话语的简单客套,让他不知道这袋子是她私心的体贴,还是说她对他每一个病人都是这样无微不至的了。

——女孩,果然是所有人的天使呢。。。

“雪奈。。。小兔在吗?”走进室内的时候,小遥就感觉到气氛的不同,没有那股淡淡的熏香,询问坐在前台的雪奈。

“她上午就出差了,这周都不在。”

诶,临时决定的吗?”

“嗯,上午打电话来让我去她家照顾露娜的。”雪奈说到这里抬眼看他,带了些探究,“小兔已经把你的心理评估报告交给你的上司了吧,你已经不需要心理咨询了。”

“啊,我是想谢谢她的。”小遥有些不好意思在雪奈面前表露自己的目的,低头解释道。

“小兔昨晚没回家,和你有关系吧。”

小遥没想到对方知晓地这样透彻,也就没有再隐瞒,对上了她怀疑的眼睛,“她昨晚在我家。”

雪奈似是没想到他回答地这么干脆,愣了一下,“。。。我知道她对你比别人还要上心了些,可是没想到你们进展地这么快。”

“你别误会。”小遥对自己的名声一向没什么想法,可是他不希望雪奈把小兔想成轻浮的人,“昨晚下雨了,我担心她着凉,而开车到我家近一些,她只是借宿而已。”

他们昨晚确实是有些动情,也接吻了好几次,她洗完澡甚至是穿着他的衬衫的,他可以确定就算他真的想和她做些什么,她大概也不会拒绝的。

可他太珍惜女孩了,可以说她是他生命里最干净的事物了,他怕自己冒失的举动吓到那么简单善良的她。

“你喜欢小兔?”雪奈看着他,淡淡地问出口,没有丝毫意外。

“对。”小遥察觉到对方的些许敌意,坦诚地回答道。

“你很诚实。”雪奈是比小遥要年长几岁的,此时说话也带了些长辈的口吻,“那我也实话实说了。。。离小兔远一点。”

“为什么?”小遥心下也有所察觉,“。。。因为我是特警。”

“没错。”雪奈觉得要不是小遥喜欢小兔的话,他们应该可以做好朋友的,毕竟他们把对方的想法都看得挺透彻的,“你应该知道你不是第一个喜欢上自己医师的病人。”

“小兔的工作需要她将自己放到病人的角度思考,有的时候过于无微不至,会给她的病人有好感的错觉,有不少人和你一样疗程结束后想要追求她,被她拒绝了以后还不断骚扰,所以我觉得我有义务跟你说一声,你们不合适,她不会喜欢一个警察的,更何况是特警。”

她这一套说辞很流利,到他这里估计不知道是第几个人了,小遥对她的敌意也不甚介意,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雪奈是单纯的不希望小兔与警察接触。

“小兔会成为专门为警察进行心理咨询的医师是有特别的原因对吧。”他有些担心有关于她的保密条约以及工作性质,会不会限制了她与警察交往的可能性。

“对。”雪奈审视了他几眼。

若不是小兔这些天来对小遥表现出来的上心,以及昨晚第一次留宿在病人家,都让雪奈产生出危机感,她真的没必要和他讲这么多的。

“其实小遥你是个很好的人,比我见过的许多追求小兔的人都要尊重她,在意她,也愿意花时间了解她,按道理我不应该反对你们的。”雪奈一向严肃淡然的脸暴露出了一丝心疼,“但是小兔不会喜欢你这样的人的。”

我这样的人是什么意思?”他早就有过疑惑了,这样的女孩背后会是什么样的故事,“因为特警?小兔。。。和特警有什么关系对吧。

雪奈示意他坐下,给他照例接了一杯水,才缓缓开口,“你去过军医院了吧,小兔其实就在那里住过一段时间。”

小遥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小兔和他有着同样的身世背景,是在孤儿院的环境长大的。

“小兔的父亲就是特警,他是个立过很多战功的优秀警察,但是因为战后心理创伤产生了过激反应,当时没有人在意,导致心理情况恶化,犯了几起命案,最后因为无法承受这样的心理压力,对小兔的母亲施虐致死,自己也跳楼自杀了。”

“。。。”小遥低着头,神情隐晦不明,雪奈心下也有些忐忑,不知道将这些告诉小遥是不是个正确的选择。

他和小兔其他的追求者不一样,不是说他有多好看,或是多优秀,也不是他有多喜欢小兔。。。而是她太清楚了,小兔对小遥动心了。

——只有这样,才能让他知难而退吧。

“你担心我追她,她会害怕我重蹈他父亲的覆辙而没有安全感。”小遥的声音有些微的颤抖,却是强制镇定地回视她。

“你应该想象不到,小兔以前是个爱哭鬼吧,她是个骨子里就很会撒娇,很需要哄的小公主。。。不过那件事发生以后,她就再也不让人看到她的眼泪了。”这是雪奈自己也不愿意回想起来的回忆。

“她是我见过最坚强的人。”

“或许是你们在枪林弹雨中杀敌,不过她才是真正的战士。”

“她可以面对自己,直视世间的丑恶,而太多的你们不能。”

 

 

——她可以面对自己,直视世间的丑恶,而太多的你们不能。

是啊,要他怎么想象呢?爱笑温柔善良的女孩,抚平上阵杀敌的人的伤痛,背后却是这样残忍悲伤的故事。

你说他接受不了吗?他幻想中的女孩的童年是被爸爸妈妈,长辈们宠爱长大的小公主,是个乖巧可爱的女孩。

这么说的话,听到事实以后,他的确接受不了,连心底都在抽痛。他以为自己经历的可以给他理由脆弱,却从不知道他依偎着的那份温暖其实是多么宝贵。

在闹市漫无目的地开车行进着,小遥看了看车窗外明媚的阳光——他和女孩看到的世界一定是不一样的吧。

女孩眼中的世界一定是充满色彩,美好而光明的。

所以也没错啊,为什么要喜欢上他这样的特警呢?也许一切都是他的错觉才对,她对每个病人都这么好,只是个普通的病人,所以她才会一句话也没留就跑去出差。

在十字路口转弯,他突然想起来什么,也有了目标加速行驶。

虽然只来过一次,却还是很熟悉,小遥走进大楼迎面遇到了女孩,“小遥?你怎么来啦?”

“小兔。”小遥还是有些意外,没想到她真的在这儿,“你出差回来了吗?”

“嗯,多亏了小遥,才没有感冒生病,毕业论文的材料也收集好了。”小兔点了点头,脸上似乎飘着一抹红润,“对不起呐,事出突然,你之后找过我吗?”

“没关系,一切顺利就好。”小遥笑了笑安慰她,“我只是想谢谢你的报告,我现在已经复职了。”

“你看起来状态是很好。”小兔笑弯了眼,温柔地出声,“爱笑了很多呢。”

小遥听她这么说,更加没有掩饰自己的喜悦,“你现在有空吗?可以和我一起走走吗?”

小兔一愣,点了点头,“好啊。。。我有点饿了,军医院的煎饼味道很不错,陪我走过去吧。”

小遥应了下来就跟着她一起走,看到女孩的时候,他就感觉心安了许多,刚刚的焦虑不安也瞬间消失。

“小兔你,遇到过曾经的病人结束了疗程以后,又因为新的心理障碍回来找你的情况吗?”

“诶?”小兔蛮意外他这个问题的,却还是认真地回答了他,“因为正经原因回来的有过几个,他们或多或少是有其他不同压力来源导致的性格缺失,所以也有需要长期心理辅导的。”

“不过小遥你,是骨子里就很坚强的人。需要心理咨询也只不过是需要一个暂时的发泄口,不用担心会复发的。”小兔怕他是担心自己摆脱不了心理咨询,笑了笑宽慰他道。

“你真的觉得我坚强吗?”小遥有些好奇眼中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在你眼里,我是什么样的人呢?”

“小遥你是我接触过的这么多病人里,病得最轻的一个了吧。”小兔想了想,觉得自己这样的形容不太对,急忙解释,“不是说你遭遇的是很轻松的事,而是小遥你的心是鲜活的。”

“这世界上很多人外表光鲜,活得很有意义,可他们的心却是死的,但小遥在我眼里是个很正直,很有爱心,很善良的人。。。你在意自己的属下,在意自己的工作,你不希望给他人添麻烦,这说明你会考虑别人的想法。小遥只是嘴上表现地很冷漠生硬,但这样的性格蛮可爱的。”

“。。。”小遥没想到自己在她眼里是这样美好的,“你是第一个会用可爱来形容我的人。”但我还蛮喜欢的。

“会吗?”小兔浅笑回问道。

小遥点了点头,两人相视而笑,他又陪她买了煎饼,看她吃完便放慢了脚步,漫无目的地走走逛逛,“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会想要为警察做心理咨询吗?”

“我觉得警察是个充满正义和能量的职业啊。”只是看她的笑容就能让人感受到她对这份工作的热情。

“你们就像是我们这些普通人的英雄,勇敢,可靠。但是人们往往会忽略了你们也是人,也需要情感的依托,需要有脆弱的时刻,需要被治愈,这就是我希望我存在的意义。”

“那,小兔你会不会也需要被治愈呢?”小遥大概是第一次觉得她明亮的笑容有些刺眼,回想起那时她在墓地眼角红红的看着自己,其实她的软弱也曾摆在自己面前过吧。

小兔被他逗笑,眉眼弯了起来,“看到你们被治愈,本身就是对我最大的治愈了。”

“。。。其实雪奈告诉我了,你爸爸的事情。”

“啊,是吗。”小兔倒也没有介意,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雪奈是看着我长大的,所以比较了解我家的情况,她总担心我有心理隐患,怕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出了事。你别介意。”

小遥不知道她不希望自己介意什么,雪奈反对他追她的敌意,还是她童年的故事。

“对,她是说过你小时候是个爱哭鬼,但是现在都不会哭了。”

“其实没有她说的那么严重的。”小兔敏锐地感觉到他心情的沉重停下脚步,“我们的爸爸是至交,在我家里出了事以后,我在这里确实很压抑地待过一段时间,每天都哭着找爸爸妈妈,但雪奈的爸爸很快就领养我了。”

“叔叔甚至为了我不受别人欺负,瞒下了我爸爸是杀人犯的事情,以军功安葬,那时候院里很多叔叔阿姨,哥哥姐姐都觉得我乖,特别宠我,我觉得爸爸妈妈虽然走了,可是却留下了更多的人关心我,爱我,我是真的很幸运。”

小兔说着这句话的时候,露出了浅浅的酒窝,让人不自觉沉醉去相信她说的话,“也可能真的是因为我年纪小吧,想法也很简单,虽然我这么对雪奈和叔叔说,想安慰他们,可他们却都觉得我特别傻,反而对我更好了,还硬要和我一起睡,担心我偷偷摸摸地在被里哭。”

小兔一定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回忆笑出了声,“那时候我想,既然我是个乐观的人,就要利用这样的天赋感染大家,也让大家开心才对,所以我选择了学习心理,有叔叔帮助我,现在也才可以有机会治愈我最关心的群体。。。嗯,我的想法一直都蛮简单的。”

“小兔你,的确有让人不自主信任的天赋。”

这样善良纯洁的女孩,不就是该被众人捧在手心里的小公主吗?

“哈哈,是嘛?大家都说只要和我在一起五分钟,就一定可以和我成为好朋友的。”

看她露出自己稚气可爱的天性,小遥忍不住揉了揉女孩的头,“我也觉得我很幸运,可以遇到你。”

“我也是啊。”小兔有些害羞,低声回应道。

“我可以再问你一个问题吗?”

“你问吧。”小兔是由心地为他这样直白的表达感到欣慰,所以始终挂着笑容。

“每个病人在你面前哭的时候,你都会抱他来安慰他吗?”他的音量低了不少,却是直直地望入她的眼睛,丝毫没有躲闪。

“。。。”这大概是小遥认识小兔这么久以来第一次看到她露出了些许躲闪的表情,以往的她总是自信直白的。

“说实话嘛。”小兔低着头,将小脸缩在围巾里,宝蓝色的漂亮眸子盯着自己的皮鞋,带着淡淡的撒娇语气,“只有你一个人。”

“所以和我想的一样,我们那一晚。。。不是一夜情。。。”

“哪来的情啊。”小兔羞红了脸,瞪了他一眼。

“我补给你。”他浅笑着应下,弯腰在她脸颊落下一吻,“月野兔,我喜欢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嗯,可以啊。”




~~~~~~~~~~~~~~~~~~~~~~~~~~~~~~~~~

最后的表白还是觉得蛮甜的,感谢大家喜欢!

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 ( 5 )
热度 ( 5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亮上种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